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点赞!佛山《垃圾分类要牢记童谣》荣获省活动三等奖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3-06-14 16:01 |分享至:

       为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和方式,营造爱国卫生运动热烈氛围,推动健康广东建设,省爱卫办开展了“爱卫你来赞”视频主题征集活动。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禅城区城管执法局制作了《垃圾分类要牢记》佛山生活垃圾分类原创童谣,在此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分清垃圾桶,红蓝黑和绿......”

       歌词通俗易懂地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四类垃圾,大家都来说一说,像我们生活中的旧衣物是属于哪一类呢?



       目前,我市还制作了《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应用场景指导手册》和垃圾分类知识读本,积极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广大市民前来科普基地参观交流,积极参与分类讲师、公益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等分类达人推选工作。同时,我市结合“无废城市”“绿美佛山”“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将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加强垃圾分类宣传体系化、品牌化建设,积极营造本地宣传特色。

另外,“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21天打卡活动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正火热开展中,请大家多多参与!



图片1.png

“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21天打卡活动二维码



图片2.jpg

“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小程序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