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佛山市召开第四季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3-12-22 10:00 |分享至:

        为持续推进我市垃圾分类走深走实,12月15日,市垃圾分类办召开第四季度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市文明办,市城管执法局、发展改革局、教育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及五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档增效调度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省垃圾分类共性短板问题分析和建议,学习国外垃圾分类历程和先进城市经验。然后,召开了我市第四季度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就全市垃圾分类宣传发动、志愿服务、有害垃圾处置、可回收物回收利用等重点领域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设想和计划。

        最后,市垃圾分类办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明确部门职责,切实增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部门协同推进,优化考评监督机制,完善源头减量和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制定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年度宣传工作方案,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无废城市等工作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优势,持续引导群众分类习惯养成,用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久久为功,积极推动我市迈进垃圾分类“2.0”时代。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