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省评估组到佛山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检查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1-12 11:29 |分享至:

        1月4日,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组到佛山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现场检查,抽取了6个产生源点位,从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设施、分类效果四方面情况进行评估指导。省评估组与市、区垃圾分类办就全国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细则变化、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治理、垃圾分类收运体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佛山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根据住建部最新评估通报,佛山市被调整为超特大城市,省评估组指出,佛山要多借鉴学习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坚持评估导向、问题导向,压实相关部门职责,规范各类垃圾和废弃油脂收运去向公示工作,着重督查垃圾分类实效。

        二是要攻克垃圾“混收混运”难点,落实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职责,以示范街道、小区为试点,以科学、便民为原则,逐步推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工作,通过居民区垃圾分类激励申报项目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质量和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

        三是要加大对各部门、各行业的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健全垃圾分类志愿讲师招纳、培训和激励等机制,完善市、区、镇(街道)+“微基地”四级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体系,全媒体、全行业、全领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热潮,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