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佛山市召开2024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1-19 15:09 |分享至:

        1月18日,副市长乔羽主持召开佛山市2024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家、省及市有关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专题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垃圾分类办传达学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通报分析了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各参会单位就相关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乔羽对我市进入全国一档及各部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市调整到超特大城市后,对比先进城市还有较大差距,各方面工作需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工作职责分工,借助广佛全域同城化便利,同先进城市建立交流机制,系统谋划推进好垃圾分类工作

        二要加大统筹协调。市垃圾分类办要进一步发挥评估“指挥棒”作用,各区及市有关责任部门要系统谋划推进好各行业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工作,对“两网融合”不完善、国民教育不深入等通报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症结,提出有效措施,纳入年度计划,切实加强入户宣传和垃圾投放点位升级改造等相关工作提升。

        三要系统宣教培训。市委宣传部、市垃圾分类办要制定印发年度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方案,把各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的宣传资源优势要统筹整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宣传平台、阵地和队伍,要注重发挥志愿者力量,带动形成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格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