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养犬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养犬管理
犬只线上备案指引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2-28 15:46 |分享至:

        犬只线上备案支持24小时上传备案信息,犬只备案申请人需准备以下材料:

        个人:犬只照片三张(正面、左侧、右侧各一张)、免疫证明照片(封面、免疫页)。

        单位:单位主体资格证明(营业执照、社会组织登记证等)、犬只照片三张(正面、左侧、右侧各一张)、免疫证明照片(封面、免疫页)。非法定代表人本人办理的,还需提交授权委托书照片。

导盲犬、扶助犬备案,还需提供残疾人证、导盲犬(扶助犬)证的照片。

        第一步:下载“佛山通APP”,注册并认证身份信息,进入主页面,点击“犬证服务”。



图片1.png


        第二步:点击“犬证办理”。



转存图片


        第三步:选择“个人办证”或“单位办证”。



转存图片

        

        第四步:准备相关申请材料,点击“开始申请”。



转存图片


        第五步:填写养犬人信息,并点击“下一步



转存图片


        第六步:填写犬只信息,上传免疫证明照片。

        注:免疫证明应体现犬只信息、市农业农村部门认可的免疫点名称(加盖公章,具体免疫点名单可查阅市农业农村局网站)、狂犬病疫苗及注射日期(一年内),如实填写免疫证号,无号码的填写免疫所在区域(如禅城)。


图片

图片


        第七步:选择犬牌领取方式,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提交”,完成备案申请。

        注:犬牌领取方式分为“自提”和“邮寄上门(到付)”两种方式,只能选择其中一种。选择“自提”的,请选择相应的服务点自提;选择“邮寄上门(到付)”的,需申请人自行承担邮寄费用。


图片

图片